Joy Su
云太/阿云

最近越發喜歡在附近的小學都已經幾乎沒人的時候才去跑步
(雖然自覺這樣不太安全,但實在無法割捨一個人霸佔整個操場的歡愉XD)
可以自己一個人跟著耳機裡的音樂想跑就跑、想唱就唱、想跳舞就跳舞的感覺,是在進醫院後我每日最能思考也最能任性流露感情的時候了
今晚,開始跑步的時候,天空還佈滿烏雲
我一邊想著明天大概又要下雨、又要一起床就冒著冷風冷雨到醫院上班就忽然有些無奈,還在哀怨自己已經不是想蹺課就能蹺課的身分了
連帶的就想到更多一連串不是那麼如意的事情,比如自己的缺心眼經常無自覺地不小心冒犯人、比如自己在喜歡的人們面前就會沒有分寸、比如有時候其實我還是會忍不住討厭自己
音樂正巧播放到了《穿越時空的少女》的主題曲
於是我忽然就哭了起來

15歲那年在高一的教室裡面,還是當時像弟弟一樣的警察大人拿著他的ipod放著這首歌做的MAD給我看,兩人一起愛上奧華子,兩人一起看的動畫
明明一直一直,都在尋找那份不變的永遠

「只是有時候看著妳,會覺得妳好堅強,明明受了這麼多傷。」
昨天和阿霧在台北約會時,她對於我和警察大人無疾而終的戀情所給予的安慰,一直到此時此刻,才後知後覺地戳破我一直在說服自己「沒事了、沒問題了、妳已經不在意了」的那個裂縫

能夠真的毫不在意的話,就不會不斷地想著自己哪裡不夠好、就不會發瘋似地看了一本又一本一部又一部關於愛情的作品、就不會一直思考自己還能改進什麼、就不會一下子想要任性地做自己,一下子卻又將自己所思所想藏在層層的專業和理性後面、就不會到現在都還在想自己該怎麼減肥

開說那總是個過程,總是個經驗
去愛、被愛、去傷害、被傷害
然後在更懂得怎麼愛自己之後,再好好去愛人

那樣說來簡單的事情,至今我卻還是毫無頭緒,走一步算一步地前進著
這樣也好
這樣也好,對嗎?

還是會為了身邊的誰做了什麼說了什麼感到窩心感動
還是會看見身邊的誰的優點而默默思考自己此刻的心動是由於什麼
並沒有失去對愛情的憧憬
也總算不再懷疑自己愛人與被愛的價值和能力
但是卻多了比以往更多的恐懼
知道自己一旦下定決心,便不會有所遲疑,下決心以前的時間,卻多了更多謹慎和遲疑

因為自己這樣的改變而哭了起來的時候
抬頭卻看見不知不覺中雲都散了,露出我已經許久許久沒在市區看見的繁星
獵戶座的腰帶鮮明
天狼星的光芒閃爍
於是一瞬間自己又哭得更厲害了,卻又跟著笑了起來

能夠說出的就突然只剩下一句謝謝
對著自己經歷的大大小小事情
對著每天都在天人交戰的自己
對著從進醫院開始每天都很努力的自己
對著很努力去愛的自己
對著跌得很重很痛卻忍著說沒關係的自己
對著仍然能誠實地在一個人的時候大哭的自己
對著不過是看到了星空就幸福得覺得無所畏懼的自己
對著還能被說笑得像個孩子的自己

對著能出生在這裡的自己




Ayumi

评论

© Dreamer愛作夢的孩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