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y Su
云太/阿云

任由自己投身於忙碌的醫學實習生生活、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坐下來想想現狀了
每天下班回到家就是倒頭先躺在地上軟墊睡著,兩三個小時後才又清醒過來洗澡再爬上床繼續睡,隔天一早又是趕著七點半晨會去上班
開始跑內科的這個禮拜,甚至連著三天早上都忙得沒有時間喝一口水、上一次廁所,一直到中午午休才能喘口氣
明明還只是小小的clerk,已經不敢想像一年以後自己成為intern、畢業後當R的生活了

大家坐在護理站或是會議室打著病歷時總會閒聊,通常切入的最好話題總是男女朋友爾爾
好幾次被問了一樣的問題
「那妳現在呢?」

還喜歡他嗎?
還會因為他難過嗎?
還是朋友不會尷尬嗎?
現在有沒有覺得不錯的對象啊?

不變的起手式一樣,一次次讓我不得不意識到自己真的在迴避這個話題不去思考
總覺得心情還有些紛雜,沒有那麼快就能給自己一個情感的結束,不是還有著什麼留戀,只是強迫自己去遺忘其實是件更辛苦的事情

時間過著過著,不知不覺分手也滿五個月了

要說已經完全變成了過去,那一定是騙人的
哪怕現在都還是能在看到熟悉的場景、一起吃過的食物、一起看過的電影、一起走過晃過的每一個地方,而產生難以化作言語的感慨

說出口了,好像自己還有所不捨,覺得自己又傻又氣
不說出口,好像在欺騙自己一樣,覺得自己不需如此

但就是偶爾,在夜裡忽然習慣性地在心裡喊了他的名字的時候、在看見與朋友們共同的聊天群組裡他的發言的時候、在翻著手機相簿時看到每一張自己拍下的他的照片的時候、在每一個穿著與他相似的人晃眼一過的時候,就會恍恍惚惚想說那麼一句、

其實真的很想你
你好嗎

但情緒湧上得極快,消散得也極快
感傷不過兩秒,便會笑一笑、或是忍不住因為想起那些荒唐的對話而有些困惑生氣,但最後,會如此清晰明白這一切都已經是過去

等著回台中的高鐵時,因為訂的學生票挺晚,就又如同兩年前失戀大哭的那一天,一個人在京站晃了一圈又一圈
累了之後坐下來吃去年剛交往時,我們第一次在台北約會時吃的抹茶甜點

變了的東西太多
但少了那份錐心般的疼痛之後,剩下的都是對他曾經出現在我的青春裡的感激

不曉得要過多久,才能真正地再將他視為重要的朋友,而不是此時這種、感覺於彼此而言、我們都已仁至義盡的無話可說
但若是那值得慶幸的一天終歸來到,請讓我說一句謝謝,以及那一句你好嗎

重新走過了幾乎每一個一起走過的地方
道完別
哪怕那段時間再傻氣再荒唐
如今都如此感激當初喜歡上的人是你

曾經那樣喜歡你,真的是太好了


那麼,謝謝一直在我身邊聽著我講這幾乎三年之久的戀情的朋友們,謝謝你們,哪怕曾經有過不耐煩想揍我的時候,也總是耐心地看我一步步走過來

至於什麼時候會有新的際遇,你們知道你們不會錯過的XDDDDDD

請不用為我擔心,但還請繼續守護這樣的我XD


ayumi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Dreamer愛作夢的孩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